2009年7月17日星期五

雷神!劲啊!

我从小就很怕动物,无论是小至昆虫蚂蚁,还是大至小狗小猫,
我看到都会:“啊~~~”“哗~~~~”鬼叫一轮,更别说老虎狮子了。

我小时候是有点自闭的,常常躲在我妈背后
像个婴灵酱阴森地看着我姐和我哥玩,
为了摆脱婴灵的形象,我尝试和我的姐姐哥哥融洽相处,
所以小时候,和爸爸妈妈去泰国玩,
当我被我爸催促和我姐哥跟一只大我两倍的老虎亲密合照的时候,
我也要‘顶硬上’,‘顶硬上’的结果
除了是多了一张可以到处和人炫耀“我同老虎影过相leh!”的照片,
我姐哥也渐渐让我‘埋堆’。
这是我和动物有比较亲密的一次接触。

还有一次就是在我沙巴的旧家
我说过我的旧家有一个足球场酱大,
里面有一个很大,给我骑脚车的地下室,
家前面还起了一座桥,下面是小河,
我家就好像被河水包围住的城堡,
我就是城堡里的李家小公主,
而公主通常都是很无聊的,
酱大的一间家,常常就只剩我妈和我。

有一天,当我在地下室骑完脚车上来,
看到一只麻雀在客厅里飞来飞去,我立刻鬼叫:“妈~~~~”
叫了很久,我妈没有应我,不知去了哪里,
那只麻雀却停在离我不到两步的地方,
我当时不知哪来的勇气,拿起身旁的垃圾桶,一盖就盖住了麻雀,
当时我很兴奋,心想等爸爸回来就要跟他说:“我捉到麻雀leh!”,
终于等到爸爸放工回来,我捉住爸爸的大手,拉着他来到垃圾桶前,
“爸爸!我捉到麻雀leh!以后我们可以养麻雀!”
说罢,想都没想,就立刻拿起垃圾桶,麻雀也想都没想地飞走了,
我想这就是我大了以后很喜欢‘打麻雀’的阴影。

后来搬来KL住,我家住的是Apartment,
放学搭巴士走路回家可以通过两段路回我家,
A路段比较晒也比较远,B路段则比较近也比较凉,
而且会经过很多设计美丽的大房子,风景比较美,
我通常都是走B路段回家或者出来买杂货,
虽然大房子里通常都有养大狗,
每次我经过都会死命地吠我,
好像我前世是他的杀父仇人酱,
但毕竟他们都是养在里面,
不会真的出来咬我,所以我也很安心走B路段。

有一天,我如常地走B路段回家,
我还记得我一边吃着咸煎饼,一边欣赏着路旁的柳树,
时不时会有大狗冲出来门口吠我,就也只能吠,
根本动不到我分毫,那种感觉还蛮爽的。
正当我享受着这感觉的时候,来到转口处,
一大群的野狗正聚集在路口中央透凉,
我当时才懂什么是背脊凉了一半的感觉,
我抬起脚,想转身慢慢走回头路,
那群野狗却也同时抬起头,直望着我,
一群狗和一个人就这样对峙着,
可能不是很久,但我却觉得有够久的,
那种感觉到现在还印象深刻,
全部都是慢镜的,脚很不听使唤,
不停地发抖,想抬脚都不能,
就在这时,有一个人从我的反方向走来,
那群野狗的视线从我身上移到那个人,
我立刻用全身的力量抬脚往回头路走,
我不敢跑,因为听说你越跑狗越追得凶。

就这样,我以后每次放学回家,都要赌上一把,
好运的话,那群野狗就不在,我就可以轻松回家,
不好运的话,我就得走回头路,从A路段回家。

后来又过了很长一段时间,那群野狗搬地盘了,
我又可以轻松走我的B路段回家。
但这好日子没能维持多久,
在快要到我家的大房子前,那主人不知发什么神经,
时不时就将他的大狗绑在门外的大树旁,
绳子又留得很长,刚好可以让狗跑到对面街,
就这样,我又要继续我的赌运。

有一次,我骑脚车出去买杂货,
出门时,看到那大狗是绑在屋子里面的,
还故意对他吠几声,
看到他奈何不到我的表情,我就爽翻天。
回来时,他那发神经的主人却又将他绑在门外,
看到我,立刻冲过来对着我发狂似地吠叫,
一边用力扯着他脖子上的绳子,
誓要扯烂绳子,冲上来咬我一口酱,
我那时不知是赌气还是发神经,
心想:“我骑单车,一定快过他即!”,
把心一横,大喊一声“啊!!!”就用力冲过去,
来到交界处时,他刚好追了上来,咬了我的腿一下,
我用力甩开他,却已经双腿发抖,
只能一直重复做着踏车板的动作,却没能真正骑走脚车,
就这样,一只狗不停地在‘汪!汪!汪!’吠叫,
一个人则不停地‘啊!啊!啊!’大叫,
还一边重复做着踏车板的动作,那画面还挺好笑的,
过了很久很久,我阴差阳错下踏对了车板,
发疯似地一直‘啊!啊!’大叫飞回我家,
我还记得当时我们的Guard还问我是不是又给变态佬追(那又是另外一个故事了)。

那天看到靓仔源的女友,
Aki姐发觉雷丙接近她然后尖叫的模样,
我还笑她:“猫都好惊即~呵呵~”
却忘了以前我也是酱傻H~呵呵~
以前我除了超级怕狗,还超级怕猫,
尤其是当你在大排档吃东西的时候,
猫都很喜欢用他的尾巴从你的椅子底下轻轻地扫过,
那种感觉有够‘Geri’的~

我以为我一辈子是和动物绝缘的人,
但人生真的是很奇妙的,
遇到不同的人,你的人生就会有各种不同的风景。

黑猫是一个很喜欢动物的人。
他不像一些说喜欢动物的人,只喜欢猫或只喜欢狗,
他是大至猫狗,小至昆虫,都照单全收,
他是一个真正喜欢动物的傻H。
他可以看蜜蜂搬蜂蜜看一个早上,
上次我们一起去神山,
他看到很多令我打冷战的昆虫,就一直盯着看,
如果大象猩猩是可以常看得到的,
我想他也会和他们玩翻天。

认识黑猫后,我多了和猫狗接触的机会。
每次在街边吃饭,有猫狗走过来,他都会摸摸他们,
初时,我很怕很怕,一直鬼叫,
后来,我只会说:“摸完之后记得洗手先吃饭啊!”,
再后来,我会自己叫他们过来,摸摸他们,
有多余食物就给他们吃,
而后来的后来,就是遇到雷神

我当时虽然可以开始和猫狗有身体接触,
但还没有能与他们共同生活的心里准备,
看着黑猫兴致勃勃地买了猫笼,猫粮,猫厕所,
再看看小时候的雷神,
我那时的心里其实是。。是。。是。。不知如何形容的,
有点兴奋,有点害怕,有点新奇,就是所谓的‘百感交集’,
很多感觉搅在一起,
就像将很多水果搅在一起,味道出来是很‘搞’的~

“哗!我要养动物leh!”我心里的VO是酱喊的。

“改咩名好leh?”黑猫举起小小的雷神。

“不如我地试吓叫几个名,睇她听到边只名会过来啊?!”

“都好喔!”

黑猫将小小的雷神放到远处,

“甘要叫咩?”

“嗯。。不如叫麦兜啊!”难道我潜意识里想有只像猪的猫?!

“哦!好啊!麦兜!麦兜!”我们用力地叫着麦兜,但她只顾着玩我的鞋带。

“嗯。。不如叫悟饭啊!好得意啊~”

那时我正看完七龙珠,被鸟山明的创意震撼着,
很想进入那个世界,如果身边有只猫叫悟饭也不错!

“哦!好啊!悟饭!悟饭!”

很可惜她可能不是很想进入七龙珠的世界,她只顾着舔她的毛~

“嗯。。啊!不如叫雷神啊!雷神好好睇啊!”

我那时正被【雷神】这本书迷到废寝忘食,
如果身边有只猫叫雷神好像会很酷!

“哦!好啊!雷神!雷神!”

这时奇迹发生了!

她‘喵’了一声,然后用她短短的脚蹦蹦跳跳地跑过来!

我们举起她,像两个傻子酱大叫:“哗!雷神!雷神!雷神劲啊!”

从此以后,我的人生里除了黑猫之外,又多了一只,有一个很猛的名字的猫 – 【雷神】!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