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7日星期五

原来你有甘大压力

“点解D点击率都系甘少即?”
“我越来越担心P字头吾知要点行落去。。。”
这些是黑猫最近的口头禅,几乎每天都听到,我觉得很烦,没怎么理他,再加上他乐天的性格,应该不会怎样,直到那天和铜铜一起喝茶,他突然爆出一句
“心口压住压住。。好大压力。。”
原来当我们一直在NG,一直在打打闹闹中拍P字头的时候,他的压力已经越积越大。。。
我以为拍P字头只是我们一直以来喜欢做的东西,就好像以前我们两个人拍短片的时候,
喜欢的东西,怎么会有压力呢?
上次当我一剪完 “名草有主”Upload上网时,真的有点怕,因为“疑神疑鬼”和“猫妖"的反应都不是很好,
很怕这集又不好,那就开始有疲态了。。
原来压力来自于外来。。
P字头一开始放上网的时候,很多人都很‘shock’
“哗!正啊!”
“好笑到瘟啊!”
“笑到我L甘啊!”
“D拍摄手法好新!”
“角色好鲜明啊!”
我们接受了一连串的赞美,期待着YOUTUBE点击率破万,但没有,甚至有些人会酱说
“我觉得越来越无咩新也咯!”
“我觉得故事无连贯性咯!”
“我觉得你地即Point吾出咯!”
“做咩一直介绍人,都无咩讲朋友即~”
我只是好想用一百几个理由吊回他们,但我没有,没有批评何来进步
但黑猫的压力却也因此变得更大。。
最近的“名草有主”和“靓仔源系大明星”反应很好,尤其是后者,
黑猫的压力又加大,害怕之后的东西不如之前的,
害怕符合不到大家的期待,
其实我会想没有前面的故事铺排,人物介绍,何来后面的内容?
戏不就是应该要有层次的吗?为什么当一集觉得好时,就要否定之前的努力?
我不知道,开始有点模糊。。
我只能说
“我地要永远记住点解当初我地要拍也,吾系因为钱,吾系因为名,我地只不过想拍我地中意拍即也啧!”
。。。还有我以后会NG少一点~呵呵~

9 评论:

静晶 说...

马修 Says:

三月 18th, 2009 at 3:23 上午 e

上面说的都很同意。

中间几集开始很模糊,前面的歌曲已经1分钟多了,后面像纯遂为了剪出5分钟而演。所以有时候,看完了会觉得,ei…就这样。
如果主题设定是在友情的话,不是应该放大在这方面,多过交差式的介绍人物?像阴笑姑婆当初漂着出现,又飘走,我还是很印象深刻。

看见靓仔源系大明星时,觉得,ei,好像又回来了。或许拍摄手法不同也有影响,但就我而言,后面那句,“死人,死人好啊” 真的有被撼动。那种朋友间的小恩小惠被放大,效果就很不错。

不好意思,有点直接。谢。

静晶 说...

中岛仙家 Reply:

三月 19th, 2009 at 9:13 上午

@马修,

谢谢你的建议与鼓励。
做连续剧都应该会遇到这样的状况。
很难说每一集都完美,每一集都那么好看。
所以希望大家多多给予建议与批评。
这样才有进步的空间。

静晶 说...

北西八地 Says:

三月 18th, 2009 at 11:56 上午 e

其实我地并唔系么野名编剧,名演员。。。
就算系名编剧名演员。。。有时都会写烂剧本,演烂戏

锣屎果集黎讲既话。。。我听到唔同既意见
有d人讲好鬼好笑。。知道我地既point系劝告d人上完厕所要有d手尾
但系有d人就讲搞么鬼??搞埋d屎尿屁既野出黎??

两种极端既看法。。。你讲好?得,唔好?都得。。
我地好难做到令到每个人都觉得我地既野好正
我地只可以做到既就系。。。。
呢样野系我地想表达既,想做既,甘就ok啦。
其他观众catch唔catch得到既问题。。。
会唔会继续中意p字头。。。都唔到我地去控制。

毕竟有d人系王家卫派,有d系王晶派。。。
根本好难做到100%适合全部人既野出黎

所以。。。唔好俾太大压力自己
做到呢个地步已经算好好嘎啦

静晶 说...

vj Says:

三月 18th, 2009 at 5:12 下午 e

看到這篇文章,身為朋友的一定要來撐下場…

p字頭以喜劇為主, 當然在搞笑之餘, 如果每一集都能成功帶出一份訊息, 一定會更加完整, 深入民心.

目前為止, 有不錯的也有平平的,特別影響深刻的有三集:
1.聖誕篇 2.翻版累人(下) 3.靓仔源大明星

也許這三集的主題很充分的表達了出來,觀眾也很完整的感受到.
例如聖誕篇, 最後一幕連每次欺負肥仔的仙家榮也偷偷來送禮物給他, 感動點是友情的溫馨和人間有情.靓仔源大明星的是夢想和友情的重要性等等…

如果硬要p字頭每集都要有友情和主題結合,這兩集應該很符合.但是,p字頭好像只強調這是一群朋友一起去玩出來的短劇,而不是一部在說友情的短劇,不是嗎?

我們聽一張自己偶像的專輯十首歌,也有比較喜歡的和沒有很喜歡的,甚至不喜歡的歌曲, 這很正常.有評語也是別人的一種期待,總好過觀眾看了連評語都懶得給.希望p字頭不要因別人而給自己更大的壓力,也相信p字頭能夠做好本份, 不斷進步.

最後想說的是, 在本地這種娛樂環境, 還有一班充滿熱忱,忙碌之餘抽出時間拍片,不求回報放上網和大家分享的p份子, 大家還想要求多高?有時在msn和黑貓聊天時,我都不忘給他一句:加油!

在批評或給意見之餘,請不要吝嗇你們的鼓勵.要不然 p…. 出場! 哈哈

感謝p字頭每一集的陪伴,加油!

静晶 说...

teddy Says:

三月 18th, 2009 at 11:56 下午 e

打氣聲永遠是抗壓最好的彈藥。

加油!

我覺得拍得越來越好
只是口味大家都不一樣

所以總會褒貶參半。

這些考驗
在夢想前是在微不足道。

所以不怕
勇往直前八,

還有夢想的你們。
P字幫!

爲了自己
爲了我們

静晶 说...

黑猫 Says:

三月 19th, 2009 at 12:36 上午 e

其实我有压力是应该的啦~~因为我很重视这个由“人情”建立而起的作品“P字头”就算你们说一起爽爽就够,不计较什么~可是你们的无私付出,如果连一点点的成就感也给不了大家~就实在太说不过去了!!实在有愧大家对Popcorn的信赖,
~就好像北西八地(肥仔)每次大老远的从巴生下来拍摄!而且还要是0600报到,伟铜忙到狗酱也很老友的把休息的一点点时间也牺牲了:温力铭是线上歌手可是也不收分文的为我们加持!:顺原他也很义气的尽所能的为我们P字头寻找更多的可能:维纲为了生活而回了家乡经营自己的事业也从大老远的回来配合我们:义铭更是牺牲了色相要扮人妖去取悦观众:向荣由“手鸡”到“P字头”一而再的给我扮演“拉拉仔”看来他都很难转型了:莉卿的用心,看得出她一直想对Popcorn尽一份心:其他P字头演员高度的配合和义务的演出:还有各大网友对我们的支持和心意,当然最重要的还是一直和我并肩作战的无敌小静晶你~我这个人可以说粗心到白痴的地步~有很多安排上的问题(不论是排P字头的通告或生活上的点滴)、创作上的意见(虽然你整天都和我作对)没有你P字头就真的会拍不下去呢!!也就如果没有以上的协助和加持“P字头”就没可能成型了~~有酱多的背负那里可能会没压力呢??
虽然你们可能会说我很傻~没事找事烦!可是我觉得这是一个对我自己的一个要求与责任,如果没有这些压力~~我这种懒得要命的人~可能就没有那种动力去拼了!!
而且我都27了~就算是嘻嘻哈哈~也因该得很认真地很用力的去“嘻嘻哈哈”吧~~呵呵呵~这才算不枉此生吧?
谢谢静晶你为我担心~~相信我吧~我会很快的找到梦想与现实的平衡点,继续的和大家P下去的!!!~P~~~~~~~~
(还有你的NG少一点承诺…省点吧你~~~没可能的啦~呵呵呵呵)

静晶 说...

P小彭 Says:

三月 19th, 2009 at 2:02 上午 e

我知道聊起过程的时候有喜有屈,但正是因为如此,p字头在你我心目中才成为重要的南北。很多人或许不明白你为啥吃力不讨好,但一班p们就好像歌词里一样,撑你到sure win!

小彭互勉之。

静晶 说...

中岛仙家 Says:

三月 19th, 2009 at 9:36 上午 e

感觉P字头部落格里的人都感性了起来。
上面一大堆留言看下来感觉鸡皮疙瘩。

我觉得P字头从第一集走到现在虽说反映还不是说很好,很红。
但是我们不要忘了我们一开始拍这短剧的初衷。
就算我们没有多大成就或赚大钱,但起码我们能拥有
在拍摄P字头的岁月里疯狂挥霍我们的精彩人生。
这是金钱与名声换不到的东西。

回忆是美好的,回头看年少轻狂的曾经是多美的有价值。
套表哥一句的人生哲学 - 做个有故事的老人

黑猫,一起加油吧!

静晶 说...

西瓜柠檬妹 Says:

三月 19th, 2009 at 6:03 下午 e

虽然我不曾参与拍摄,不过讲真其实当我响度剃住静晶写既哩篇野既同时
我都已经可以感受到拒所港既个种压力~无论点都好啦,每个人都有自己生活既一套方式,享受生活既乐趣..而我相信P字头既乐趣就系拍更多好野出黎卑”众生”观赏同咪大家分享~所以我希望P字头真系可以好阿Q甘将受到既批评化作成为继续前进既动力!要记得,只要你地一日仲有个种感动要继续拍野,就一定要继续拍落去!基本上我想港既相信都已经卑楼上既港得7788,不过最后有三个字我真系唔港就训唔着:加油啦!P~~~~~~~~~~~~~~~~~~~~~~~~~~~~~~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