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7日星期五

沙巴你好野贰!

之前有提到我在沙巴大战鳄鱼怪的事迹,至于为什么会在沙巴,全因我大佬刚刚娶了我大嫂,所以就要回山打根向我爷爷敬茶咯~ 所以阔别三年,我们一家人又一起飞回山打根啦~

上一次回山打根离我上上次回山打根都隔了差不多整十年,所以就带了部小DV回去,拍了部[沙巴你好野!] 那时 黑猫还是第一次搭飞机,他妈妈还包了封红包仔给他上飞机~ 嘻~

沙巴你好野壹





记忆里的山打根

每次回到山打根,回到那个28年都没怎样变过的town,经过我们以前的大房子,都有一种莫名的感触,我以前时常跟黑猫讲我以前住的房子真的好大,有一个足球场那么大,里面有一个很大,给我骑脚车的地下室,家前面还起了一座桥,下面是小河,我家就好像被河水包围住的城堡,我就是城堡里的李家小公主~~哈哈~ 谁知他之前去到时,和我阿嫂一起嗤之以鼻 :“边度有足球场甘大哦!最多米两个篮球场加4分之一即足球场!仲有你所谓即河只不过系小溪啧喔!”喝!我怎知道我当时看到的东西会加倍缩小~~

美丽的渔港——好像我酱美~~哈哈~

有人说山打根是小香港,我想是说town的建筑比较像许冠杰时代的香港吧~
但除了建筑外,我觉得山打根的美食也像香港一样好吃~~
去到山打根,海鲜是绝对不能错过的啦~ 那些鱼蟹虾又肥又新鲜~~而且最重要的是很便宜,上次我们大概十几人一桌,还包括龙虾,吃完后还饱到你想吐,才百多块钱~ 所以回到来KL看到那些瘦巴巴的鱼蟹虾,都不想吃海鲜~


龟蛋加面包

小时候你们应该拿鸡蛋当早餐啦~我就拿龟蛋当早餐啦~ 呵呵 每天早上就是一粒龟蛋加面包,晚餐有时也会拿来当配菜~ 以前一大堆龟蛋才2角钱,现在要是给人捉到你吃龟蛋,一粒就罚你30千! 30千喔~我可以拍好多好多好多集的P字头!所以还是不吃为妙! 上次我们回山打根时,还会看到有人比‘O’的手势,偷偷卖龟蛋,这次回去就没有看到咯~ 也是好的,小时候不懂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现在懂了,也庆幸没有人再非法贩卖海龟蛋~ 虽然我还是很怀念龟蛋的味道~~嘻嘻~~


龟蛋就好像兵乓球一样,吃的时候撕开,然后再倒些酱油,用口大大力‘啐’!哗!正啊!

我吃不到油炸鬼搽加央!!

不懂你们有没有吃过油炸鬼搽加央,除了龟蛋外,油炸鬼搽加央也是我小时候时常吃的早餐,小时候,我以为油炸鬼就一定是搽加央的,所以来到KL时,吃到的油炸鬼都没有搽加央,会想KL的小贩很吝啬,连加央都不搽就拿来卖,啊~除了油炸鬼搽加央,还有就是Teh – O! 在山打根我们叫的Teh – O就是柠檬茶,来到KL叫Teh – O竟然没有给柠檬~~ 真是他妈的吝啬! 虽然现在开始可以吃到油炸鬼搽加央,但那些油炸鬼不是‘返炸’,就是冷冷的,所以这次回山打根,我的最终目标就是要将油炸鬼搽加央吃到够~~ 所以从KK驾车一到山打根,我爸就带我们去巴刹吃那档很出名的油炸鬼搽加央,但也许是迟了,去到时已收档了,想想第二天早点来就可以了,谁知道第二天来到,还是收档了,就问隔壁档的:
“噢!他地全家去左香港了咯!”
“几时返?”
“应该27号!”
27号?27号我回KL啦~那不是注定我得继续吃那些‘返炸’的油炸鬼搽加央来吊瘾???!! 我就只好死命吃着还算好吃的烧肉发泄,爸爸看到我酱黑脸,就决定完成我第二个目标——牛屎堆! 呵呵~听到它的名字,是不是吓一跳leh~ 其实只不过是外型像牛屎的蛋糕仔,但现在做的外型已经没有那么像了~ 以前的牛屎堆也是通街都有得卖,现在却要找遍整个巴刹,才看到一档有卖,还是只剩下8个,爸爸二话不说,全买了~~ 嘻 ~ 牛屎堆,油炸鬼搽加央,这些以前通街都有的小吃已经是卖少见少了,听爸爸他们聊天,还聊到以前他们小时候什么‘跳舞女’,‘肮脏婆’煮的东西更是一流,现在应该都不在了,
“点解叫跳舞女?”
“因为她一边煮野一边跳舞咯~”
“点解叫邋雑(肮脏)婆?”
“因为她好邋雑咯~”
哈~ 都好直接啧~



蒸蕉顾名思义就是拿那条蕉去蒸咯!
味道好像花生酱~ 而且不是条条蕉都可以蒸的噢~要四方形的~ 呵呵~~

小时候的我好像铜铜酱阴湿

山打根有一间很美的教堂——St. Micheal’s Church,小时候,爸爸和一位摄影师朋友,带了我们三条水来这里拍沙笼照。据我姐姐哥哥说,小时候的我是很阴森的,不太参活泼好动的姐姐哥哥玩,但我只记得,我姐姐常用她尖尖的指甲捏我的肥脸,我哥哥不是用拳头一拳打到我流鼻血,就是他坐在沙发上,叫我远远冲过去,然后再用脚将我踢到眼角流血。而据他们说,我小时候也很不喜欢上镜拍照,所以那次去拍的沙笼照,都是因为我为了躲开摄影师的镜头,想躲进教堂,谁知教堂门口却是紧闭的,在转过头想寻生路时,被摄影师咔嚓一声摄下的。

小时候是蛤春

大了是抢镜王
Anges Keith’s House
这次回山打根,也去了一个很值得一去的地方—— Anges Keith’s House。 Anges Keith 是一个美国著名女作家,因为当时山打根的人都没有保护森林的概念,会胡乱砍伐树木,所以英国当局就派了Henry George Keith,也就是Anges Keith的丈夫来山打根管治,(顺便提一提,原来世界上最大的花——rafflesia keithii 莱佛士花就是以他命名的~~)而她也就跟着来了,住了好长一段时间,还写了一本描绘沙巴风光的书 “Land Below The Wind”—— “风下之乡”,我没看过那本书,我想我也不会看,因为英文很差,而且应该是很‘显’的书,呵呵~~ Anges Keith’s House,顾名思义就是Anges Keith的家,沙巴旅游局将她的家重建,回复当时的原貌,里面的家具也是那时代的家具,很有Feel下,在这里,你也可以通过黑白影片清楚知道山打根以前的历史,看到以前山打根还没被日本人轰炸前的原貌,就好像‘汤姆历险记’里的英国街道,很美。 而最吸引我的就是有关这间家的‘鬼故事’~~~ ,据Anges Keith 说,她每天早上都看到一个长法的女子在她床前,她老公上班时还跟他拜拜,而后住过这间家的官员也说有听到浴室有人冲凉的声音,当我看到这一段叙述时,我就刚好一个人在Anges Keith的床旁边,房间里还有一个好像‘魔镜’戏里那种很大很古老的梳妆台,我整身的毛都起鸡皮疙瘩~~赶快冲下去找黑猫避邪~~ 只要两元你就可以来一个时光之旅,顺便看看可不可以撞回Anges Keith见过的那只女鬼~~ Anges Keith’s House 的隔壁就是English Tea House,我们来到这里学学英国人叹下下午茶~~


我不认得我的亲戚!

这次回山打根也有一个小插曲,话说我们这次回来的主要目的就是我哥哥大嫂要敬茶给我爷爷,顺便请没有去我哥哥婚礼的沙巴亲戚吃饭,但因为真的很久没回来,我其实也不太认得我的堂哥堂妹们~ 就在请吃那天,我和黑猫要去买相机电池所以迟了进酒楼,来到酒楼后,我爸爸就叫我自己一围围去叫人,来到第一围时,看到我姑姑的女儿,我一时口塞,不知道应该叫堂姐还是堂妹,我姑姑的女儿就很神气的指指她自己:“叫堂姐!”我就乖乖的叫:“堂姐!你好!”,回座后,却越想越不对劲,我小时候明明只跟过她哥哥玩,好象还没看过她,
回头问姑姑:

“阿堂姐几岁?”
“24咯~”
24?我三张都来了,24岁要我叫堂姐!~
“阿堂姐~吾好意思~我今年28咯~ 所以应该系你叫我堂姐~呵呵~~”

“28??!哗~!静晶你28架啦!我仲以为你20岁~~!!”
一阵混乱中,我的亲戚终于搞清楚我的岁数~ 还问我保持青春的秘诀~~
“呵呵~~我阿爸生到我天生丽质啧~”
“—%¥#·¥$#@^&*….”
呵呵~给人说年轻整八岁不是不开心的~
但我连我的亲人都不太认得,真的有点心酸…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