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6日星期一

真系唔简单

小强离开马来西亚前对我说:“你呢家系DJ来架啦~ 讲也唔好再好似以前甘唔经大脑,因为可能会有好多人当你系神~”

之前我们Popcorn 帮988的校园DJ生活营拍了‘我系新丁’,主要是让学生们了解DJ的工作,在拍摄过程中才发现DJ的工作还蛮多的,除了最基本的On Air, 还要写稿,录Promo,排Schedule等等~

以为自己会拍摄,那讲电影一定没有问题,后来开始当班了,就自己爽,喜欢讲什么就讲什么,后来当然给上头Shoot 到乱,广东话语音不标准啦~ 词语乱用啦~ 词句重组有问题啦~~ 讲话粗俗啦~~  我认为我就是酱啊,这是我的个人风格,我就是粗俗!怎样?!吹咩~ 后来上了大宝的课才开窍~

好像有一次我在节目中用质疑的语气讨论做么‘KJ音乐人生’可以入围香港金像奖的最佳电影,他不是一部记录片来的咩?所谓电影应该是要有创作性,要运用什么镜头才能带出故事的味道,而记录片则是有什么,拍什么,‘KJ’是好看,但是我觉得他只是一部好看的记录片,不算电影啊~ 大宝就说,那你就可能会让听众真的认为做么金像奖这么蠢,把记录片当电影,

“你可以有自己既念法,但系要找多DFact 去Suport你既也,要俾听众多方面既思考”

我心想:“哗~甘讲,我咪变左老师?!”

大宝好像听到我的OS:“系架!我地DJ可以讲系间接性既教育者”

这句话震撼了我一下,她又接着说
“好似你讲D‘老母’,‘吹咩’都系好粗俗既说话,你点知会唔会有个小学生听你既节目啊?”

这句话再震撼了我多一下下,我那时是脑中空白了几秒,然后大宝又定睛地看着我几秒,最后我只能答她:“很好。。。”

之后脑中就一直围绕着小强说的:“很多人会当你系神。。。”

我不会觉得自己是神,但就忽然恍然大悟,原来自己在Mic 前自己讲自己爽,是多么不负责任的一个行为。

我不知道我可以做多久,我只希望能在这段期间学到更多,得到更多,而现在让我得益最大的就是:“讲也系要负责任既!”


希望我唔会影衰我地Popcorn亲手做出来既〈P字头〉!

5 评论:

Unknown 说...

呵呵呵~~你现在知道有这个责任还不迟!!我也看到你很努力的改进和思考!!你一定可以走着你想走的路的!!!!加油~!!你一定行的!!!Popcorn和我永远与你同在!!!你永远都是popcorn之花~~呵呵呵呵

iMD.ONE 说...

这篇很好。。
说话要负债的那个point我喜欢

嘉美maymay 说...

每个大牌都做过新丁的,
你敢讲是很好的事情,
在新的环境里学习,
不断的进步,发挥你的优点和个人特色,
必定有一番作为!!
加油吧!!!

Cally Tan 说...

真的不简单阿~~~~
加油加油。。。你的声音从电台播出来,很好听!
加上等你更努力改进后的成果。
DJ这行,你是可以做久久的哦!

静晶 说...

猫猫:我应该系Popcorn一姐咯~
大婆:如果说话要负债我就付不起咯~~
May May:一起加油!以后你们的签唱会我做完~!哈哈哈哈~
鼻鼻:呵呵~你酱讲我会脸红的~~ 哈哈哈哈~我不希望做久久~只希望得到多多~~一起加油!!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