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0日星期一

《叶问2》做到贵在中和,不争之争!

记得《叶问》是在不经意的情况之下去看的,结果咏春的连环快拳让我惊为天人,想立刻去学咏春,一个打十个更满足了自小幻想做超人,见到不爽就想打人的我,甚至后来还借用在P字头的绑架里,用咏春架势打大佬,爽!

后来《叶问》拿了金像奖最佳影片,最佳动作设计,票房据闻是破亿的!《叶文2》在酱的一个趋势下是拍硬的了,在还没上映前,看了它的Trailer和幕后制作花絮,看到甄子丹真的是能点到即止地使拳,让我更期待, 后来《叶文2》上映了,经过Leisure Mall戏院还以为是新年,人龙是排到A&W那边去~但不知是不是因为期望过高,很多朋友看了都觉得不好看,于是我就带着这种不上不下的情绪,和IGF Club 的16条水进了戏院,坐我隔壁的美凤在看到甄子丹和鬼佬大对决的时候,每一次甄子丹出拳就喊一次:“打!打!打!”,吵到不懂想怎样~ 结果?~结果看完后,我还是想学咏春,打坏人!呵呵~
就是我隔壁的死蠢一直喊:“打!打!打!”想怎样~ 

好长的人龙!!

洪金宝和甄子丹的对打肯定是精彩的,再加上洪金宝近年都退居幕后做动作导演,真的很少机会再看到大哥大大在荧幕上的功架,而甄子丹的演技是比上一集更加内敛了,再次证明甄子丹除了打还是可以演的~ 但我最喜欢的还是片子想表达的‘贵在中和,不争之争’,好象戏中有一幕洪金宝要再和甄子丹分出高下,在混乱之下,差点就打到洪金宝的儿子,甄子丹问洪金宝:“分胜负重要还是返屋企吃饭重要?”如果世界上每个厉害的领袖,在他们想打战之前,问一问自己这句话,结果可能就不同了。

再来就是各个场景,做得真的很用心,很美,有看到其中一个幕后花絮,是说如何搭建那个鱼市场的,在剧本的初期鱼市场原本是果栏来的,但经过商量后,觉得鱼市场在画面上会比较美,所以就在上海找了一块烂地将鱼市场搭建出来,但是背景是在香港,所以就要用到很多有香港特色的东西,例如在戏里看到拿来丢的鱼盘,鱼筒都是从香港一个货柜一个货柜运过去上海的~所以‘真系唔止打甘简单!’

当然,如果硬要拿《叶问》和《叶问2》比,我还是比较喜欢《叶问》,因为毕竟第一次看到甄子丹的连环快拳,再加上故事背景是在日军侵占的时候,看到甄子丹一个打赢十个,双手紧握拳头的时候,那种民族情绪是比打一个幼稚的鬼佬来得更激昂,更痛快!再加上我真的不是很喜欢鬼佬们的浮夸演技,尤其是开记者会那幕,不是说要澄清鬼佬没有欺负华人吗?~但做么那个鬼佬会拿香炉出来,还讽刺华人武术leh?~其实这次的剧本在处理人物关系上的确是比上一集来得差,少了很多的互动,交流,感觉上是比较倾向于打,但幸好还是有洪金宝对武术的坚守,甄子丹更加内敛的演技也让我更喜欢叶问这一代宗师,第二集来说真的是可以收货。

在看完《叶问2》后,无意中在FB看到《叶问前传》的Trailer,由在《叶问2》做洪金宝弟子的杜宇航演叶问,还有洪金宝,樊少皇等等演其他角色,只有一种感觉:“想怎样?!!”



鱼市场的搭建



黄晓明,释小龙同甄子丹对打!

2 评论:

Unknown 说...

呵呵~~你也写得很中和和不争!!很好~~
让我知道很多幕后的精彩,
这是一部商业,历史,电影艺术融合得很好的片子,希望他们不会被名利冲昏了头,而拍一堆有的没的烂续集!!

微风 说...

支持黑猫的说法!!千万不要拍一些有的没的烂续集~如果真的需要时间,我愿意等! 哈哈~
虽然<>的故事性不比<>的来得强,但是整体来说看得都很饱~ 我很喜欢这个叶问的历史!赞!!!

还有,用不用得着放这么丑的照片上来啊?= = .....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