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2日星期二

709 - 我有一个正义感的爸爸

709前一晚爸爸打给在Cheras的我

爸:“他地封路,停左巴士,LRT”

我:“好绝!”

爸:“绝!”

我:“所以我地更加要去!”

爸:“我地停车系蕉赖,行路去!”

我:“好!”

我们最坏打算停在Cheras,Lensen我哥哥住处,再走路去独立广场,集会预定2pm开始,所以709早上9点多,我预备了3条面巾,一瓶大水壶,下楼跟爸爸说了一声:“let’s go!”,我,黑猫,爸爸三人从Puchong经Kesas Highway 往Cheras 方向驶去,非常顺畅,途中瞥见平时写交通情况的告示牌打着:“集会是犯法的,警方会逮捕”,我和爸爸相视一笑,再往前驶,看见警车拦截一身穿黄衣的lori司机,车子再驶向Tmn Midah – Maluri Jusco,都很少车辆,我们决定驶向半山芭,停在半山芭巴刹附近的停车场,开始向Merdeka 广场方向步行,经过Pudu Jail红绿灯十字路口至同善医院,都静得出奇,不时有两三辆载满警察的警车驶向茨藏街方向,爸爸笑笑说:“我地开始步入核心地带。”我想到平时打的连线游戏L4d2,刚看完的美剧The Walking Dead。


走到接近Kota Raya 的十字路口,警察封锁了往Pasar Seni的路口,不让车子驶进,我们走进茨藏街,经过南香饭店,看到前面往Merdeka广场的路口给交警封锁了,我们决定先绕回茨藏街,等候时间。当时差不多中午12点多,茨藏街的商店几乎都没开,直升机不时在上空盘旋,人群们则在街上穿梭,等待,虽然我们彼此都不认识,但每旦有眼神接触,都会点头微笑,大家都知道来这里是为了什么。
茨藏街的著名豆浆水照常营业

当我喝着当时有营业的著名豆浆水,忽然听到茨藏街街头传来喊口号的声响,过没多久,街尾也传来歌声,我们循声前往街尾,看到一班约40-50岁的Uncle Aunty 手持歌词,唱出动听的Kami sedia kami setia,berkorban untuk negara,我们和许多循声而来的人加入一起唱,那是我听过最动人的Sejahtera Malaysia。

 这条水塞了一张小秘笈给我
封了路,都有那么多群众从四面八方蜂拥而来,若没封路,相信会更壮观!

接着我们随人群走向[我来也肉干]的街口,惊见许多人边喊口号边往前走来,我们加入行列,直升机还是不时在上空盘旋,大家挥舞双手向它打招呼,似乎想告诉它: [我们来了,请倾听我们内心的诉求]。也许因为通往Merdeka 广场的路口被封锁了,人群掉头往Maybank方向走去,我们跟随着队伍,和大家一起喊着 [Bersih! Hidup Rakyat! ]的口号,来到Maybank前的红绿灯中央位置,我整个人是吓傻了,我算术不精,我只能用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人来表达人数,四面八方不时传来人群的口号声和掌声,黑猫将我抱起来,我环顾四周,人群的数量是无止尽的,根本看不到尽头,封路是真的阻止不了大家想诉求的心。

爸爸喜见倪可敏

大家不时向头上经过的LRT乘客打招呼,他们也热烈回应我们,有人自动自发替经过的车辆开路,大家向车内的人打招呼,他们向我们竖起手指头说赞,爸爸则开始和身边的印度,马来,华人Uncle Aunty交流起来,在我身边的不像烈火莫熄时多数只有马来人,而是很平均的分布着三大民族。
 我算术不精,只能用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人来表达
虽然之前发动了第一次水炮和催泪弹致使群众急退,但大家还是慢慢走回去

 这时,突然感觉一阵震动,我望向Mahjis Jamek的方向,发现水炮车向我们洒水,爸爸立即拖着我的手,我则拖着黑猫的手向Pudu车站的方向急退,当时我有点害怕,我怕乱窜的人群会你推我挤,发生意外,但没有!大家都没有争先恐后,互相碰撞,而是有次序的急退,接着,警察开始发射催泪弹,我们惟有用面巾捂脸再急退,这时,突然刮起大风,风沙飞舞,引擎声在耳旁轰轰作响,我瞥见直升机特地降低欲将催泪弹的烟雾吹向我们,我们停在富都车站的桥底下喘息,爸爸的脸孔通红,不停流眼泪,这时,一名印度妇人将粗盐分给我们,叫我们吞下去,说那能减缓不适,我看到车站底下有人开了水喉让人群冲洗,大家都排队轮流冲洗,催泪弹在这时再度来袭,我们惟有再掩脸急退,爸爸在这时不小心弄跌了眼镜,一片镜片破了,我很担心,他却一边流着眼泪,一边笑笑说:“冇事既!仲有一片嘛~”,他戴着仅剩一片镜片的眼镜和我们一起往同善医院的方向走去,我们上山翻过篱笆,走进同善医院,爸爸坐在西医部门的门口前休息,我和黑猫走向停车场,看到有好多红头兵驻守在外头,原来是想两面夹攻,我们走回去西医部门门口,我心正想:“如果落雨就好咯!”小雨滴就滴落在我的手上!雨水断断续续下着,过没多久,却见好多人从刚才我们进来的方向走来,接着我看到两粒催泪弹射在离我不到两个圆桌的位置!他们竟然瞄准医院发射催泪弹!!黑猫立即拉爸爸靠墙,我则倒水给他们,三人同时将湿毛巾掩脸,在黑暗中,我听到身旁咳嗽声不断,然后就是一名马来妇人拍打我们,递药水给我们洗脸,我环顾四周的人群,虽然每人都满脸通红,不断咳嗽,状甚辛苦,却没有要退缩逃走的意思,被催泪弹逼出来的泪水似乎控诉着:[政府为什么要这样对手无寸铁的我们?]


两面夹攻

刚发射了催泪弹,我走上停车场看到一名身穿黑衣的印度妇人上前责备红头兵为何将催泪弹发射进医院,却遭红头兵怒斥,甚至作状用武器打向该妇人

我们再走向停车场,看到马路上的人和警察交涉着,同时呼唤我们下去,说不用怕,警方不会再发射催泪弹,而且同意让我们游行到Jalan Sultan Ismail,但只能用一条街,我们雀跃地走向马路,期待着游行的开始,我看着眼睛红红,不断擦拭鼻子的爸爸:“爸爸,你OK冇?”爸爸说:“冇问题!但系我有少少肚饿~~ ”,我扑嗤一笑,决定先到路旁的Mamak档吃了东西再加入游行,但东西吃到一半,却看见原本驻守在Swiss Garden前的红头兵开始列队向前,我走出去看个究竟,惊见警察再度发射水炮和催泪弹,退过来的人也被这边的警察追捕,我立刻走进Mamak,收好面巾,匆匆吃完东西,从Mamak旁边的小巷离开,来到后巷,我们走近看到同善医院的围墙,里面有几十个手环着手的群众,我还想再走近点,爸爸说:“走啦,警察来捉啦!”我们立刻离开那里,一走到另一个后巷口,警察就跑进去刚才我们的所在地捉人,我们沿着巷弄,经过Pudu Jail,回到我们停车的地方,带着澎湃的心情驱车回家。

之前日本发生大地震,日本人互相帮助的精神受到各界赞扬,我当时心想:“如果发生系马来西亚,马来西亚人一定做吾到。”但在709这天,我感受到了,原来我们也能如此互相帮助,不争先恐后,最重要的是不分种族,因为大家都知道我们都是属于这块土地的马来西亚人。

709过后,身边的一些亲人不赞同我们的行动,认为就算这样做,到最后结果也是一样,不如DiamDiam不出声,甚至有人怕激怒首相,最后受害的还是人民,我甚至看到一个在传播学院毕业,曾任职网络电视台,现任电台DJ的人写道:“Bersih那些人明天搞什么集会,到最后受影响的还不是我们老百姓?烦恼着要从哪一条路去上班” / “让外国人看笑话”/“最后你得到什么。。”等等的言论,惹来几十人赞同,我真的宁愿相信一位读大众传播,从事媒体工作的人是国阵支持者,都不愿意相信他是因为对国家漠不关心,不清楚事情来龙去脉而发言。

但值得庆辛的是,因为709,好多原本对政治冷感的朋友,都开始关心起国家来,终于清楚作为人民的权益,立即登记做选民,那是很值得高兴的!

以德国著名路德教派牧师马丁•尼默勒的诗歌分享给所有认为Bersih集会会导致做不成生意,去不了唱K,最后受害的还是人民老百姓的马来西亚人:



“在德国,起初他们追杀共产主义者,

  我没有说话———因为我不是共产主义者;

  接着他们追杀犹太人,

  我没有说话———因为我不是犹太人;

  后来他们追杀工会成员,

  我没有说话———因为我不是工会成员;

  此后他们追杀天主教徒,

  我没有说话———因为我是新教教徒;

  最后他们奔我而来,

  却再也没有人站出来为我说话。”

3 评论:

Cally Tan 说...

读完了你的整个经历,就像看了24~
触目惊心,紧张刺激,烈火雄心,
你爸爸也真的是太棒了!!!
很感动~~~~

黑猫抱你起来那一幕。。浪漫哦~
黑猫你拉爸爸靠墙那一幕。。好man!!!

blackcat 说...

CJ:写得不错~~加油!!可能最近看了太多这些文章,有点麻木了~~都是大同小异的一样好看~~呵呵

cally:呵呵~~所以不带相机去的决定是对的!!还是安全第一~~

王純倫 说...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第四色空間
最新俺去也網站
Q播亂倫人妻電影
在線AV色情高清電影
快播熟女俱樂部情色三級電影
看免費成人電影去哪個網站
歐美成人綜合網
色中色倫理電影網
快播倫理電影網
激情成人網
色哥哥愛色閣
愛色網
伊人成人
性愛影院
婬女三八網
日韓三級片
成人性吧論壇
久久成人影視
免費在線幼幼激情電影
日本亂論電影快播
西門慶色情圖
色色影院
51百途女主主題視頻站
SM濟南女王調教視頻
人妻凌辱參觀日快播
青樓十三房電影
日本高跟鞋美女視頻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0401影音視訊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打飛機專用網
洪爺影城
金瓶梅視訊聊天室
視訊聊天交友
影音視訊聊天
金瓶梅影音視訊聊天室
173免費視訊聊天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情色視訊
視訊美女
小可愛視訊聊天室
色情視訊
情色視訊
豆豆聊天室
聊天交友網
台灣一對一視頻聊天室
免費真人視頻交友聊天網
免費真人視頻交友聊天網
真愛旅舍
真愛旅舍
金瓶梅視訊聊天室
視訊聊天交友
影音視訊聊天
金瓶梅影音視訊聊天室
173免費視訊聊天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情色視訊
視訊美女
小可愛視訊聊天室

发表评论